2011年12月3日 星期六

香味

        昨天下班時,在冷風不斷迎面撲來的路口,我聞到陣陣的麻油香。我停下機車、拉下口罩,原來那是一間賣薑母鴨的攤子。我深吸口氣...好熟悉的味道。香味透過鼻腔傳到腦中,突然發現埋在深處、當年的某些記憶,像已被淘汰的3.5磁片中那古老的檔案紀錄,被提取、載入後執行了。

        那是阿嬤的麻油米糕的味道。香氣撲鼻的蒸米糕中夾雜著有彈性的土雞肉,麻油味中可以嚐出一絲酒香─那是天氣變冷時阿嬤會特別做來給我們吃的珍饈。除了回阿嬤家吃得到外,她總會裝一大鍋(內鍋)放入尼龍編製的袋子,讓我們帶回家享用。一時之間,祖孫三代在老舊木桌圍成一圈吃米糕的情形又回來了。阿嬤拉扯著嗓門招呼大夥、阿公安靜的據著一角吃著、媽媽持續在耳邊叨唸,腳邊還有那隻搖頭擺尾等著吃骨頭的土狗小黑。

        天冷了。我的胸口...好疼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即使是在網路上,也要注意語氣和禮節哦!
「發表留言的身份」選擇"匿名"就可以,
但還是麻煩留下您的稱呼方式喔!


----------留言範本----------
小明:
 老師老師,我有一些話想告訴你耶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